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在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晓霞为使更多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近日,中英管理局组织社工在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中英街管理局在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此次盐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共分为4个部分进行讲解:一是中国禁毒史,让学生们初步了解中国近代禁毒运动及部分成效;二是毒品知识与危害区,使学生们进一步熟识毒品的样子、种类、危害等,提高防毒意识;三是毒品预防区,使学生们了解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技巧,同时也教会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吸毒人员,确保自身安全;最后通过在禁毒基地的签名留影机上签名留念的方式,表明拒毒决心。

“初中阶段的孩子处于一个好奇、好学但是非辨别能力较弱的年纪,容易受到社会中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特别是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很大,一旦沾染将是其一生的污点。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能让学生们接受一次趣味的、较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活动结束后,此次的带队家长义工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