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管理局组织开展“反对邪教,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晓霞邪教活动危害家庭,危害社会。近日,中英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反对邪教,健康生活”为主题,结合宜居社区建设工作,使广大深港居民在警示教育中提高认识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共建无邪社区、宜居社区。

活动中,反邪教社工告诉居民:“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发展教众,主要目的为敛取钱财。通常邪教组织会神化他们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个人,一旦个人想要脱离组织便会受到惩罚,有可能危害到生命的安全”社工还告诉居民邪教不仅侵害个人的财产,同时对个人的家庭关系、生产生活等方面也造成极大的影响,并提醒居民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活动后,不少居民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到邪教的危害,也学会如何拒绝邪教,揭发邪教的丑恶面目。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余份,向150余名深港居民普及邪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