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点缀新春”创意纽扣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 郭思瀚)纽扣是人们经常接触的服装用品,随着时代的变迁,纽扣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为丰富辖区深港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1月28日下午,中英街社区党委在党群二楼活动室组织开展“点缀新春”创意纽扣画活动,共17名深港青少年参与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新春“十二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创意手工活动给辖区留深过年的青少年们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英街社区开展“点缀新春”创意纽扣画活动

手工制作开始前,社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每样手工材料的用途和制作纽扣画的步骤。大家看着五颜六色的纽扣,高兴极了,迫不及待的挑选自己喜欢的画框。“扣子大的放底下,彩扣或贴珠用来点缀,把色彩拼接起来就很漂亮的了。”于是,大家按着社工的引导开始制作起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副副生动形象的纽扣画展现在大家面前。有些小朋友拼接了祝福祖国的画,有些小朋友拼接了舞龙舞狮的画,有些小朋友拼接了寓意繁荣昌盛花朵的画,真的是漂亮极了。

中英街社区开展“点缀新春”创意纽扣画活动

此次纽扣画制作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手部灵活度,增加了审美能力,锻炼了大脑,更拉近了深港两地青少年之间的距离,大家在一起交流,欣赏亲手制作的纽扣画,不仅愉悦了身心,更扮靓了生活,为新春的到来增添了喜庆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