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多种形式普及禁毒知识 中英街管理局倡导全民依法禁毒

发布时间:2021-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何国利)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8月30日上午,盐田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社工联合沙头角海关工作人员在辖区关口和1898时光广场同时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意识根植人们心中。

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关口上方公屏播放了相关禁毒法制宣传公益视频,并结合实际工作中涉法案例及相关法律,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向周边的群众进行释法说理。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到1898时光广场,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和周围商铺工作人员发放禁毒、海关法律宣传知识折页,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他们讲解毒品的特征及进出境旅客通关须知等,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学会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不受毒品伤害的同时,呼吁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携手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地普及了禁毒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进一步倡导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理念,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