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2021年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中英街:反邪警示不停歇 共筑厚实反邪墙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2021年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深圳盐田区中英街:反邪警示不停歇共筑厚实反邪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潘峰)邪教作为社会的毒瘤,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除了危害国家关系、国家安全,最大的社会危害在于破坏社会的稳定、破坏家庭的和谐、破坏群众的身心健康。

中英街管理局为持续深入筑牢群众抵制邪教的思想堤坝,充分发挥“2021年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契机,深化反邪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群众辨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共筑厚实反邪墙。

反邪宣传进社区 守护平安家园
反邪宣传进社区 守护平安家园

反邪宣传进社区 守护平安家园 

9月6日-12日,中英街管理局在辖区连续开展三场反邪教宣传活动,覆盖了住宅小区,旅客中心,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播放反动漫、有奖问答等方式,增进辖区居民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邪教危害性的认识。中英街管理局反邪社工和义工们重点面向弱势群体讲解目前我国认定的25种邪教组织中比较恶劣的影响事情,如法轮功,全能神,呼喊派、徒弟会、全范围教会、灵灵教、新约教会、观音法门、主神教、被立王等卑劣行径,号召辖区居民坚决抵制邪教,积极和家人朋友宣传邪教的危害,并要勇于举报邪教份子的活动轨迹,一起守护平安家园。

反邪教知识进家庭 筑牢全民反邪防线

反邪教知识进家庭 筑牢全民反邪防线

9月8日,为深入筑牢群众抵制邪教的思想堤坝,中英街管理局反邪社工走进社区家庭开展反邪教知识教育宣讲,重点和家长宣传邪教的危害性以及邪教份子的渗透方式,例如邪教把黑手伸向青少年,一些邪教会借暑假等机会开一些夏令营,精英班,有些家长在不知情的情况就参加了,这些班会慢慢给孩子门渗透一些信念,提醒家长们一定要留个心眼,时刻防范抵御邪教的侵害。

在接下来的反邪重点工作中,中英街管理局坚持精准、有效、持续宣传,注重把握辖区内的宣传重点,注重扩大宣传对象、扩大宣传队伍,不断提高宣传实效,筑牢反邪教宣传防线,使群众动态掌握党和政府有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相关方针政策,提升居民自我防邪能力。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巩固无邪社区创建成果,守护中英街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