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调研盐田水质净化厂和深能环保盐田厂

发布时间:2018-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月25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盐田水质净化厂和深能环保盐田厂调研,深入了解辖区污水污泥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处理的日常运作情况。副区长罗毅等陪同参加调研。

杜玲一行首先来到盐田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盐田水质净化厂升级改造工程。盐田水质净化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及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据悉,盐田水质净化厂升级改造工程设计规模为12万吨/天,利用厂内预留用地,将原MSBR工艺改造为A2O工艺,增设矩形周进周出二沉池及外加介质高效沉淀池,目前该工程已开始试运行,出水水质已达到地表水准Ⅳ类。升级改造工程污泥处理项目规模为100吨/天,采用蒸汽热解技术,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由80%降至40%以下,减量化超过70%。

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调研盐田水质净化厂

调研过程中,杜玲对盐田水质净化厂的工作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杜玲指出,盐田水质净化厂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污水污泥的环保循环处理,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确保已实施的改造工程能长期发挥效益,促进盐田区正本清源、雨污分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