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智

盐田区资助居民读电大提升职业素养 资助学员80%学费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提高盐田区广大职工的学历水平和职业素养,盐田区总工会与沙头角电大联合举办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专本科招生工作。通过入学考试录取后,每名新学员除了由盐田区政府资助80%的学费(含学费、考试费和教材费)外,盐田区总工会还将一次性对其发放1000元的学历教育补贴。

沙头角电大
 

据了解,本次政府资助对象包括年龄在17周岁以上的盐田户籍居民,年龄在17至45周岁之间、在盐缴纳社保时间在六个月及以上,所在单位在盐纳税而未在盐缴纳社保的从业人员。工会补贴对象则需要满足申请人所在企业成立了工会组织且工会组织关系隶属盐田总工会管辖、申请人与盐田辖区企业签订了有效劳动合同、申请人参加了深圳市社会保险3项条件,盐田户籍失业人员需提供所在街道劳动保障办公室出具的失业证明。其中政府资助学费资料需向沙头角电大招生办报名提交,由沙头角电大负责发放;工会学历补贴(不包括政府资助费用)资料需向区总工会提交,并在取得入学资格后(第一学期)由区总工会统一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