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智

盐田区举办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12人被授予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2月5日,盐田区举办2018年技能竞赛表彰大会。会上,12名行业精英被授予盐田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被纳入市人才库,享受“梧桐人才”相关优惠政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小波,副区长罗毅到场为获奖人员颁奖。

盐田区举办2018年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为推进港口物流行业技能人才发展,大力弘扬“工匠精神”,2018年7月,盐田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总工会共同举办了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盐田区港口物流行业集装箱牵引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11月,再次举办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盐田区港口起重机械维修职业技能竞赛。两场赛事共吸引了数百名技术工人报名参加,发掘了一批行业技能精英,选拔出30名行业精英,其中有12名被授予盐田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他们将被纳入深圳市人才库,享受“梧桐人才”相关优惠奖励政策。

盐田区举办2018年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据悉,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盐田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培训对象及目的的不同,开发了6个层次的公益培训项目,从2011年开始至今已覆盖400多家辖区企业,惠及6万多企业员工,提升了辖区技能人才的整体水平。此外,为进一步满足辖区技能人才技能再晋升的需求,今年,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加大与深圳技师学院的合作,成立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以院校的优质师资力量,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培训课程,培养更多高端技术人才,提升了企业的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