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

盐田已建55个家庭医生团队 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看病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户晓琦)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莫熙玲到盐田区人民医院调研,实地考察了桥东社康中心,盐田区人民医院本部门诊、放射科、康复科、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调研盐田区人民医院

在桥东社康中心,杨军一行详细询问了辖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据悉,盐田区人民医院下辖12个社康中心(站),共建有55个全科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专家包括院长张炜宁、副院长徐龙、心内科主任程芳洲、骨科主任许军等,涉及内、外、妇、儿、中医治未病等居民常见、高发、多需专科,有效缓解了辖区居民奔波看病的问题,使居民不出家门即可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桥东社康中心是较大规模的区域社康中心,开设了全科门诊、家庭医生门诊、中医门诊、儿童保健、预防接种门诊等,每个社康中心配有家庭医生团队。杨军表示,作为居民健康的第一守门人,社康中心要致力为居民提供环境好、服务便民的基础医疗服务,把家庭医生工作做真、做实。

在医院本部门诊大厅,杨军查看了放射科自助服务区的自助流程。据介绍,盐田区人民医院日均诊疗量近2100人次(不含社康),通过大力推进网上预约挂号、自助服务等举措,有效缩短了患者在医院等候的时间,提高了患者就诊满意度。

在心内科病区和康复科病区,盐田区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盐田区人民医院重点学科的发展情况和学科定位。杨军表示,盐田区人民医院硬件设施齐全、依山傍海、环境优美,在就诊、疗养环境上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措施,如今各学科争相快速发展,希望医院继续努力奋进,为“健康中国”、“健康盐田”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