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体

打造中西结合特色院区 提升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人大举办“改善就医环境”第四期协商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2月12日下午,盐田区人大第四期协商会在盐田街道举行。协商会上,人大代表围绕“改善就医环境”这一主题,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等方式展开交流,并针对辖区现有医疗卫生发展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兆中,副区长罗毅,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出席了会议。

第四期盐田人大协商会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实地视察调研该院区建设发展情况及社康中心建设发展情况。据悉,盐田院区总占地面积为22701.74平方米,现有业务用房3栋,总建筑面积43767.11平方米。目前搬迁工作正有序推进,综合内科病区已于2018年11月26日搬迁到位,门诊、医技科室计划于12月20日搬迁到位并启用,住院部一楼急诊科及其他楼层病区改造预计在春节前完成。届时,盐田院区将可开设7层病区共270张床,整体床位供给和就医环境将得到全面提升。

为更好地满足辖区百姓基本医疗需求,盐田院区科室设置在维持原有一级医院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并明确了中西结合特色院区发展定位。同时,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成立后,社康中心完成了整体功能布局的升级改造,实现了畅通的在线预约和双向转诊,改善了盐田片区6家社康的就诊环境。2017年,盐田片区6家社康中心(站)门诊量达150815人次,占全区社康门诊量的37.13%;2018年1月1日至9月30日,门诊量为129480人次,占同期全区社康门诊量的39.05%。在医疗服务满意度方面,在全市医疗服务满意度考核中,盐田院区的医疗服务满意度从2016年第二季度第32名,上升至2018年第一季度第10名,医疗服务满意度稳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