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要闻

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文明养犬、依法登记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罗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的居民越来越多,宠物给主人带来愉悦的同时,也引发诸多家庭乃至社会问题,从损坏绿化、污染环境到噪音扰民,甚至发生人身恐吓和伤害。为加强对养犬的管理,减少因不文明养犬引发的各类问题,2019年2月25日,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了文明养犬、依法登记宣传活动。

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文明养犬、依法登记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张贴文明养犬、依法登记宣传海报,并下户向小区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倡议书以及如何预防狂犬病的相关资料,倡导居民依法、文明、安全养犬。小区居民也积极响应,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倡议下还共同拟定了《社区文明养犬公约》,从依法登记、加强管理、预防疫病等方面对居民养犬进行了规范。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居民学到了一些科学养犬的方法,了解了一些狂犬病预防的基本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营造了社区科学文明养犬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