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加强暑期道路交通管理 盐田交警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交警开展“夏季攻势”合围整治行动

上午9点,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在位于沙深路与和田路的临时设卡点发现,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现象仍不在少数。在短短10分钟时间里,就有7辆电动车的车主因为不戴头盔、或驶入机动车道等而被交警拦下。有些车主把安全头盔放在车厢内,给出的理由是天气较热,头盔戴起来不舒服;有些车主则认为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不需要带头盔;还有部分车主贪图一时方便,为节省时间驶入机动车道。

针对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交警现场依法开具处罚单进行处罚,并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市民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靠道路右侧通行,不超载,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截至当日中午12时,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104宗。其中,行人非机动车违法69宗,扣电动三轮车1宗,扣电动两轮车10宗,处罚机动车4宗,未戴头盔警示教育20宗,有效提高了市民道路交通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盐田交警开展“夏季攻势”合围整治行动

“由于电动自行车不像轿车一样有防护措施,一旦出事,往往最先着地的为头部。轻者可能脑震荡,重者可造成直接死亡。”据交警介绍,佩戴安全头盔后,如发生交通事故,头盔可使冲击力分散并吸收冲击力,起到一个缓冲作用,从而减少对头部的冲击力,起到有效保护骑行者的目的。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整治行动将在辖区各路段持续开展。盐田交警也提醒广大电动车车主,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安全文明出行;购买头盔一定要前往正规场所购买合格产品,不要贪图便宜选择劣质商品,以免出现意外时无法得到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