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东海岸社区开展“我的小小屋”玩创课程 游戏中展开梦想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9-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曾伟忠 孙启在东海岸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为了让社区孩子们课余生活更丰富,学习更效率。在游戏中学习,学习中游戏,通过游戏展现自己对自己未来的期许。近日,东海岸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我的小小屋》的玩创课程。

东海岸社区开展“我的小小屋”玩创课程 游戏中展开梦想的翅膀

本次课程邀请了专业的玩创老师郑老师现场教学,吸引了20余名社区儿童参加。课程开始前,老师先与现场参与小朋友回顾上一节学到的电力常识:什么是正极、负极?如何区分它们?接错正负极的后果等等常识性的问题。参与课程的小朋友都争先恐后的举手,争取机会回答这些问题。

接下来,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激光高精度切割出模型小屋的过程,自动切割的机器深深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在看完模型部件的制作过程后,接下来老师给小朋友发模型,让他们根据图纸和自己的想象堆砌自己的房子。

经过了半小时的努力,孩子们堆出了自己想要的房子。“老师您看,我的房子有后花园!”“老师您看我的屋子有风车”“我的屋子有前花园”一时间现场陆续响起孩子们愉快而又兴奋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