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地贫患者迎福音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成立“地贫之家”

发布时间:2019-07-29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9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广泛传播地中海贫血及血液的疾病知识和治疗进展,提高患者的规范治疗意识,2019年7月28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举办地中海贫血患者教育会,来自深圳及外地的168名地中海贫血病友和家属参与了此次活动。据悉,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内科成立“地贫之家”,为缓解深圳及周边地区地中海贫血患者输血难增添新的渠道。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举办地中海贫血患者教育会

此次患教会由中国抗癌协会继教与科技服务部主办,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内科承办。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副院长施培瑶在活动中表示,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成立深圳市东部地中海贫血诊疗中心,开启了地中海贫血患者快捷输血通道,为深圳市地中海贫血患者增加了新的关爱治疗中心和新的输血渠道。此次开展患教会活动,旨在传播地中海贫血知识,提高患者的规范治疗意识,加强对自身病情的管理能力。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举办地中海贫血患者教育会

盐田区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柳金讲解了地中海贫血的相关知识,柳金表示,地中海贫血患者要加强对自身病情的管理能力,通过配合规范治疗,包括高量输血和规律的去铁治疗,完全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命至成年人的正常寿命,提高其生存质量。据悉,自2019年3月13日开科至今,柳金及其团队已救治血液病患者6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