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南方日报编辑:陈琳君

见圳·深圳新闻网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产业兴盐”风生水起,科技创新热潮涌动,招商引资高歌猛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捷报频传……踏过弱冠之年的盐田区渐入发展佳境。  

拥有好山好水好环境的盐田明确把“宜居宜业宜游”作为城区发展的战略目标。鲁力摄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深圳再一次迎来历史性时刻。  

《意见》指出,党和国家作出兴办经济特区重大战略部署以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站在新起点上,深圳改革再出发,朝着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前行。  

8月20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盐田区委书记陈清说。盐田将牢牢抓住贯彻落实《意见》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全方位、全过程率先探索实践,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着力打造规则互融的深港合作先行区、科技赋能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国际一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协调发展的两山理论典范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