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生物医药领军人周海林:秉承匠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周海林在办公室

不忘初心,秉承匠心砥砺前行

虽然现在已经功成名就,周海林2004年刚刚来到安多福的时候,也曾对自己的选择产生过怀疑。彼时的安多福是家刚刚创业的民营企业,规模小、办公环境简陋,公司周边不是荒山就是水坑,来面试的周海林已经暗自认为自己不太可能入职。这时,他看到了公司墙上的标语,“世界会给你以厚报,既有金钱也有荣誉,只要你具备这样一种品质,那就是主动性。”正是这句话,让他看到了这家初创企业的文化和自己的初心,让他下定决心留了下来。

“大多外地高校的生物医药人才和刚毕业那会儿的我一样,不了解盐田,其实这里是最适合搞科研的。”周海林常和身边的人说,这么多年来自己有幸身处一个天然氧吧内,盐田区依山傍海的环境对科研人员来说再合适不过。每当科研进展不顺、遇到瓶颈的时候,到海边走走、或是爬爬山出一身汗,就可以“满血复活”,重新投入科研当中。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盐田区委区政府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人才强区之路;创新出台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在人才引进培养、载体建设、创新创业、服务保障、评价举荐等方面提出50项强有力的具体举措,包括在市级人才补贴的基础上成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人才学童提供优先选择区内学校,最高可申请200平免租10年的住房等福利。驶往盐田区的地铁也将在2020年通车,届时盐田和深圳其他各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人才交流更加便利。

今年已是周海林来到盐田区的第15个年头。亲身经历了盐田10余年来飞速发展的周海林,对盐田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希望未来有更多人才来到梧桐山下,共同见证和推动生物医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