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深圳宪法公园获评“五星级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为满足深圳市民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扩大深圳市民的学法阵地,深圳市普法办举办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显示,位于盐田区的深圳宪法公园获评“五星级教育基地”,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获评“四星级教育基地”。

据了解,在教育基地现场专家组评审阶段,共有9名专家对来自全市各区各领域的共24家参选基地进行现场评审,其中包括由盐田区司法局主导申报的“深圳宪法公园”“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最终,深圳宪法公园获96.22分,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获88.67分,均以高分被挂牌星级。

据悉,深圳宪法公园原为盐田区东和法治文化公园,后经改名修缮、更新宪法墙,建成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于2018年宪法日正式揭牌,并入选广东省“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深圳市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据悉,截至目前,深圳宪法公园共接待退伍军人事务局、社会旅行团等体制内外游客近2万人,许多群众自发前来宪法墙组织宣誓。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于2019年6月18日揭牌启用,是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文化宣传、警示教育、学习功能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基地不仅充分将法治元素纳入规划设计中,还合理利用现代技术、先进设计理念打造布局,综合利用声、光、电、全景沉浸式体验等新媒体技术,多角度、立体化开展法治宣传。据悉,自运营以来,前来参观的公职人员、辖区群众、企业员工、中小学生近40余批,接待人数近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