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国庆假期不“打烊” 盐田红马甲暖心服务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梧桐山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正值九月初九重阳节。这一天,人们会通过出游赏秋、登高远眺、祭奠先人等活动来庆祝重阳,因此,来梧桐山登山和祭祀的市民比平日多了许多。为预防森林火灾,保护山林资源安全,盐田区义工联配合有关部门迅速有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并于10月7日上午组织30余名志愿者开展“盐田区梧桐山护林防火宣传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五路奔赴恩上公路岗亭、上善梧桐苑门口、梧桐社区鹧鸪岭、伯公山、碧桐道登山口等登山通道悬挂森林防火标语,向登山市民游客发放宣传单,提醒市民及游客登高不吸烟、不带火种上山,共同维护山林生态安全。

盐田红马甲暖心服务在身边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10月1日,“共享山海、全域旅游、文明盐田”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中英街广场举行。正值国庆黄金周,许多游客选择到中英街旅游。为加强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宣传,提升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进一步推进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盐田区义工联在盐田团区委的指导下,组织了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志愿者们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并现场派发《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宣传折页,开展文明旅游知识学习活动。

盐田红马甲暖心服务在身边

志愿者有话说

参与国庆假期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中,有很多亲子志愿者,他们选择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度过一个特别的国庆假期。刘晓红说,“国庆假期七天时间,我都带着孩子来参加大梅沙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和游客都为我们点赞,我们的服务帮到了很多的人,我感觉这个国庆假期过得非常有意义。”

除了熟悉的老朋友,还有许多新面孔。王明祥就是一名新志愿者,今年中秋假期,王明祥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时遇到了正在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他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并通过注册和培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看到盐田区义工联发布了关于国庆假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他马上就报了名,成为了国庆假期盐田志愿服务大军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