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围绕三大目标狠抓落实 盐田:打造深港深度合作先行区

发布时间:2019-10-0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湾区潮涌,深港相融。大鹏湾畔的盐田,与香港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历来处于深港合作的最前沿。今年以来,以中英街为核心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一核一圈两带”规划逐步成形,跨境商贸、旅游蓬勃发展,更加显现出盐田深化深港合作的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

盐田区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不久前召开的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盐田区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全区要抢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全面强化改革开放能级,着力打造深港深度合作先行区。

盐田区将紧紧抓住“旅游+消费”主体功能,开展《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

新时代扬帆万里,新盐田意气风发。未来,盐田区将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合作新格局,为做强“香港—深圳”这一极努力贡献盐田力量。

盐田要以现代航运服务业为突破,加快打造国际航运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