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协举行宣讲报告会 邀专家详解“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讲报告会盐田区政协专场举行,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宣讲团成员谭刚博士进行宣讲。

盐田区政协举行宣讲报告会

“为什么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完全符合深圳建市建特区以来‘敢为天下先、永当排头兵’的城市特质和特区品格,表达了全体市民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昂扬精神和共同心声。”会上,谭刚对《意见》出台背景及意义、总体要求、路径与保障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让委员们对《意见》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

谭刚认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是深圳从经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这一发展历程的重大里程碑。从立足国家战略看,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有利于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