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取得新进展 小梅沙站提前完成清拆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0月22日下午,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梅沙街道办,送来一面“责任担当勇出击,梅沙速度显成效”的锦旗,感谢梅沙街道在地铁8号线征地拆迁工作中扎实给力,提前3个月完成了小梅沙站清拆任务。

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取得新进展 小梅沙站提前完成清拆任务

据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从在建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线路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全地下方式敷设,共设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4座车站。其中,小梅沙站建设中,因清拆涉及商铺多、涉及面广,加之用地产权复杂、协调难度大、维稳压力大,短期内完成搬迁和安置困难重重。

接到任务后,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出色的战斗力,主动担当、全力以赴、雷霆出击,与各方力量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动员一切力量攻坚克难,提前3个月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拆迁责任目标任务,保障了地铁施工进度。

“从9月2日接到小梅沙站周边相关物业围挡清拆任务,到9月30日拆除2万多平米的物业,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梅沙街道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使小梅沙站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拆迁责任目标任务。”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小梅沙站清拆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盐田精神”,体现了新时代的“梅沙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