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通关效率 “惠盐组合港”通关新模式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19-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喆)2019年10月22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深圳海关、惠州市商务局(口岸局)主办,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惠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承办的“惠盐组合港”启动仪式在盐田国际举行。至此,“惠盐组合港”通关新模式得以正式运行。

“惠盐组合港”启动仪式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盐田区区长杨军、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海英、惠州市商务局(口岸局)局长廖巍、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林庆文等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在新的通关模式下,出口的集装箱只需在惠州办理完通关手续,进入惠州港区,便等同于货到盐田港区;同样,经盐田港区的惠州进口货物,也可在货到惠州港区后,再办理进口通关手续。

“惠盐组合港”启动仪式

据悉,“惠盐组合港”通关新模式,将盐田港的港口服务延伸到货源腹地,一方面可有效地提升通关效率;另一方面也为货主节省了物流成本,切实推进了“提效降费”。同时,降低了陆路运输在港口集疏运体系的比例,有利于绿色生态码头的建设。

“这一新模式将促使两地优势互补,增强两地收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国际一直致力于开拓创新,建设并运行组合港正好契合这一创新精神。打造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将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夯实盐田港区国际枢纽港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