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被授予深圳国际象棋学校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9-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胡婉茹)近日,深圳传统项目(国际象棋)学校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罗德学者侯逸凡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深圳传统项目(国际象棋)学校示范点授牌仪式

活动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开展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1对45”车轮赛大战。对弈过程中,世界冠军与45名小棋手相互博弈,侯逸凡轻松落子亮出精湛棋艺,小棋手们不甘示弱打出应对“绝招”,整场比赛洋溢着紧张而又欢乐的气氛。赛后,侯逸凡对小棋手的整体水平做出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小棋手们优异的表现,并鼓励他们认真总结、积累经验,要保持积极向上、不怕输的进取精神,在国际象棋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侯逸凡与小棋手们进行车轮赛大战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传统项目(国际象棋)学校示范点授牌仪式的举行,有利于传承和弘扬深圳市良好的体育运动文化,不仅能为深圳市培养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提供有力的支持,也给喜爱国际象棋的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