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名家粤港澳大湾区写生行首站”走进盐田 画笔记录“诗意盐田”

发布时间:2019-10-2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由羊城晚报社、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盐田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广州羊城晚报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名家粤港澳大湾区写生行首站”,走进“诗意盐田”活动举行,多名来自广州、深圳的知名艺术家参加。

盐田依山面海,风光旖旎。“深圳八景”有三景就在盐田——“一国两制”中英街、“梅沙踏浪”、“梧桐烟雨”。活动期间,画家们来到盐田避风塘、东部华侨城等地写生,用画笔记下盐田的多姿和壮美。深圳东部这片得天独厚的沃土,在画家眼中、笔下绽放出独特的光华。

盐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郭雯表示,希望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名家走进盐田可以充分挖掘盐田丰富的山海之美和文化旅游资源,提升盐田文化旅游形象,扩大“美丽盐田诗意盐田”的影响力,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和盐田新貌的文艺精品,推动盐田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据悉,本次采风写生创作的这批反映“诗意盐田”的优秀作品将集结出版画册,并在广州举办展览。(记者 谢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