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国赛艇协会海岸赛艇国家队落户盐田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在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深圳•盐田)紧张激烈的进行过程中,盐田区又迎来了中国海岸赛艇运动发展中的一大好事,2019年10月25日,中国赛艇协会海岸赛艇深圳盐田训练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除了帆板训练队伍外,盐田将正式迎来国家海岸赛艇队的训练入驻。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广东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董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朱艳,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副区长罗毅等参加活动。

中国赛艇协会海岸赛艇深圳盐田训练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中国赛艇协会海岸赛艇深圳盐田训练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中,罗毅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赛艇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杨军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赛艇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

“此次国家赛艇训练基地的成功落户,是盐田海洋体育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必将进一步开启盐田区高端滨海体育赛事和海洋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杨军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长期以来,盐田区全面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山海资源优势,精心谱写“海洋+旅游+体育”这篇大文章,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成功举办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等高端体育赛事。接下来,盐田区将积极抢抓“双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海洋体育和海洋文化,珍视、维护和发展好国家赛艇训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为国家队在盐训练提供全方位保障,全面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赛艇协会海岸赛艇深圳盐田训练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建区之初,结合自身山海资源禀赋,一直将打造滨海运动作为特色发展,建设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并以中心为依托建立深圳首家帆板队,举办亚洲海岸赛艇冲刺赛等6次国内外一流赛事,2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世界冠军、奥运会亚军陈佩娜,以及姚福文、陈丽娜、方镇南等一大批知名优秀海上体育项目运动员,共向省队、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35名,其中,国际运动健将5名、国家运动健将38名。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等各级别赛事中累计获得奥运会银牌1枚、世锦赛金牌2枚、世青赛金牌3枚、亚运会金牌1枚、铜牌1枚、亚锦赛金牌13枚、青年亚运会金牌1枚、全运会金牌2枚,为盐田、深圳乃至全国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