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助力企业破解招贤难题 精准邀约招才引凤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彭奕星)10月27日,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19年盐田区“梧桐人才”社会精英招聘会在成都举办。活动结合辖区企业对在职人才的需求,通过对目标岗位在线精准邀约,吸引众多社会精英到场进行面谈。

2019年盐田区“梧桐人才”社会精英招聘会

据了解,本次盐田区“梧桐人才”2019年社会精英招聘会,共有百泰、周大福、关键词教育等17家辖区重点企业参与,行业涉及黄金珠宝、港口物流、酒店旅游、生物医药、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岗位累计达到180个,主要涵盖企业中高端管理、高新科技及专业技术人才。

当天,社会精英招聘会现场人气爆棚。记者发现,许多应聘者上午陆陆续续到达了面试场地,10点左右大厅内便已开始人潮涌动,部分面试台前还排起了长队。经统计,本次招聘会合计到场人数580余人,其中26-35岁为主要求职年龄段,应聘者学历均为本科以上,其中研究生学历者占13%。辖区参与企业均对招聘效果表示满意,并表示接下来仍会积极响应区内相关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

“我前期收到了百泰品牌总监岗的面试推荐,该岗位需求与我以往的工作经验比较匹配,可以很好地发挥自己多年积淀的营销推广经验。”前来面试的一位求职者告诉记者,自己有13年的品牌营销工作经验,目前想谋求更大的职业突破,而沿海发展空间较大,所以今天来到了盐田区社会精英招聘会的现场。

据悉,此次招聘会以“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梧桐人才”中高端岗位社会招聘的品牌效应,大大提高了盐田区企业引进“凤凰”的精准性。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调研和精准匹配,此次招聘会前期宣传共发送43万余条短信。从现场情况来看,精准招聘有效提高了辖区企业岗位与成都各类社会精英的匹配率。

招聘会现场

“今天的面试者大多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有多年工作经验,他们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求职目标明确,会选择对口的岗位进行咨询和面试。”关键词教育的招聘负责人李先生表示,面试结果比较理想,求职者与岗位匹配度较高,期待能成功招录到公司渴求的目标人才。

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到场巡查
求职者在休息区等待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