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垃圾分类激励办法正式实施 盐田区每年补助资金286万

发布时间:2019-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垃圾分类运输分类 资料图

具备条件者可主动提出申请

如何才能获得这些奖励?据悉,具备条件的单位、住宅区、家庭和个人可主动向辖区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由街道办事处负责对申报对象进行初审,并将初审合格对象推荐上报至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街道办事处推荐对象进行审核,根据辖区名额择优确定候选激励对象。候选激励对象名单在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官方网站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除直接激励外,《办法》还提出间接激励措施。如“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可优先推荐申报参评“深圳市文明家庭”和“深圳市最美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优先申报深圳市级绿色物业管理评价标识;认定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单位”的学校可优先推荐申报参评“绿色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