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切实保障司机群体正当权益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毅)近年来,盐田街道始终把创新社会治理作为基层治理的根本路径,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以法治化解矛盾纠纷。2019年11月6日,盐田街道及时出面调解,化解一起运费纠纷,依法维护司机群体的正当权益。

盐田街道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据了解,2019年10月14日,盐田街道辖区某家集装箱运输公司的十余名司机,因被拖欠运费长达八个月之久,且该公司法人长时间失联,与其他方存在经济纠纷,名下大部分资产被查封,司机群体担心自己的血汗钱收不到。在了解到另一家与该公司存在债权纠纷的物流公司后,司机群体希望盐田街道介入,协调物流公司将相关债权转移给司机群体。

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鲍辉得知情况后,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疏导司机群体,稳控局势。鲍辉依据事态状况,理清调解思路,本着先稳定群体性事态,再处理内容争议的态度,组织三方进行协调。经过盐田街道长达半个多月的调解,三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物流公司将债权款项汇入集装箱运输公司账户,再将此款项平均分配给每位司机。至此,这起群体性事件得以有效化解。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街道将继续坚持和创新新时代的“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