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一女子因婚姻问题欲轻生 警察用”家乡话”成功挽救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获悉,11月6日,盐田警方及时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女子。在营救过程中,警察用四川“家乡话”对女子进行抚慰和劝导,成功挽救了该女子。

盐田警方及时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女子

据悉,11月6日上午,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大梅沙村有一名女子坐在阳台的栏杆上,看起来情绪十分低落,疑似轻生。接到报警后,梅沙派出所所长余伟迅速带领值班警力赶到现场,看到报警人所说的女子一只脚跨到4楼的栏杆外,一边打电话一边哭泣。现场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相关情况,并联系消防及120急救人员到现场进行支援。

营救现场,民警慢慢靠近该女子,试图对其耐心劝导,与此同时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地面救援工作,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然而,该女子见有人靠近,情绪更加激动,直接将另一只脚也跨到栏杆外,站在阳台狭窄边缘,一不小心就会失足掉下去。在断断续续的对话中,余伟了解到该女子是四川人,因婚姻出现问题心态崩塌,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我也是四川人。”余伟随即用四川话说道,并用家乡话对其进行劝导。历经三个小时的安抚,女子情绪逐渐恢复平稳,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在余伟及值班民警的搀扶下回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民警最后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在安抚她的同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女子表示以后不再采取类似过激行为,并对民警的救援与暖心开导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