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居民遗失6万现金 香港青年拾金不昧及时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1月7日00:05,中英街居民吴女士到中英街管理局反映遗失贵重物品,中英街管理局获悉后,迅速组织值班员人做好登记,并与沙头角派出所联动,第一时间发动执勤值守力量、到中英街干道搜寻、精准调看监控视频。

三名香港青年拾金不昧

00:55,三名香港青年到中英街管理局上交了一个绿色包裹,称在桥头街南广场路边发现包裹,里面装有大量现金。经中英街管理局值班人员清点,包裹内有现金约60000元、存折4本及证件若干。现场,香港青年将包裹原封不动地归还失主,吴女士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包裹,十分激动,再三感谢拾金不昧的香港青年,以及中英街管理局的值班员。

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据介绍,近年来,中英街管理局积极为深港两地居民交流搭建平台,此次香港青年拾金不昧,也是近年深港两地深度融合、中英街同根同源、互帮互助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