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委宣传部领导巡查盐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2019年11月12日下午,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一行到盐田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巡查工作,深入辖区城中村、学校、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实地检查,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街道、盐田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盐田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陈金海一行首先来到朝阳围村,围绕“创文”考核标准察看工作推进情况。经巡查发现,朝阳围村整体环境较好,不存在垃圾乱丢、杂物乱堆等问题。陈金海对朝阳围村在加强文明创建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继续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治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城中村、背街小巷的整体环境水平。

市委宣传部领导巡查盐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

随后,陈金海一行来到盐田实验学校,察看了该校的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和校园环境。经巡查,该校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创文宣传氛围浓厚。陈金海对盐田实验学校在加强文明创建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该校继续把文明校园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来抓,进一步提升校园的文化环境,力争创建成为更高层次的文明校园。

市委宣传部领导巡查盐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

在盐田区朝阳肉菜市场,巡查人员发现菜市场出入口处的公益广告尺寸较小。陈金海指出,公益广告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象征意义,广告尺寸要体现人性化、实用性,太小市民看不清,起不到“创文”宣传效果。记者走访发现,市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现场无垃圾、无积水、无臭味、无占道经营,公共厕所无明显异味。

“盐田区创文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接下来,希望各有关部门继续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陈金海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辖区创文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多形式开展创文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创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检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