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春丽)2019年11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盐田区政府2019年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乔宏彬、周敏、莫熙玲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区政府系统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努力为继续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盐田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加快出台高质量发展“1+N”文件,加快形成高端化、集群化、总部型、创新型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谋划建设自由贸易港,率先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落实全区“三旧”改造大会精神,整合更多连片开发土地,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空间保障。要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健全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机制,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城市GEP核算技术规范,加快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绿色发展典范指南。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要继续开展“百人服务百企”、重点企业座谈会等活动,认真做好用地规划和产业政策宣传,积极开展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数据挖掘。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紧压实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抓好民生保障,筑牢城市安全底线,要全力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