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梅沙度假村:“火眼金睛”防事故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景区环境,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圳特发小梅沙度假村有限公司一直将安全工作作为公司工作重点,打造出了一个“安全零事故”景区。

景区负责人表示,在建设“安全生产示范企业”活动期间,最难的工作不是如何解决问题、处理事故,而是寻找问题的“萌芽”。小梅沙度假村在数年安全生产“零事故”中,已经训练出一套完善的应急措施,不管遇到哪方面的事故都能迅速找到相应的预案对应,但想要维持这种成绩,难点是如何在事故发生前发现问题,并及时将安全问题扼杀于襁褓之中。

据了解,每当旅游旺季,小梅沙度假村就会集合一支30人的义务消防分队、一支20人的民兵应急队前往支援,在遇到情绪不稳定的独身游客前往泳区边界、故意跨越隔离网等情况时,景区会要求工作人员特别关注,谨防事故突发。 (谢启宗 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