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放飞孩子想象力 超轻黏土创意亲子活动萌趣多多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者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了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提升孩子想象力、注意力,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互动,近日,盐田区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创意亲子活动,吸引了15组家庭前来参加。

亲盐青语系列课程超轻黏土创意亲子活动

据了解,超轻黏土又称创意泥,是一种流行于欧美、日、韩等国家的新型软雕塑材料,这种泥没有一般彩泥油乎乎的感觉,玩起来手感细腻,非常干净,且无毒无味,是传统橡皮泥的良好替代产品。活动现场,老师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用超轻黏土变出可爱小动物的技法,并引导小朋友们开拓思路,揉捏出自己最喜爱的小动物,共同参加一场森林选美大赛。随后,心灵手巧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彩色的黏土变成了一个又一个丰富立体的小萌物,狮子、狐狸、小熊、小鸡、企鹅、大象……面对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可爱”,小朋友们成就感满满。最后,大家一起选出了最生动形象的黏土作品,并为这些作品颁发了奖品。

亲盐青语系列课程超轻黏土创意亲子活动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生动有趣,又收获满满,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锻炼了宝贝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意识。陈同学的家长表示,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完成一幅作品,有利于增强孩子的想像能力、观察能力,并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希望以后也能多开展这种有趣的亲子活动。

亲盐青语系列课程超轻黏土创意亲子活动

据了解,亲盐青语系列课程致力于组织多种多样、丰富精彩且有益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活动,帮助改善孩子与父母的关系,让孩子结识更多的好朋友。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一方面能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其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使孩子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可以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在活动中和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促进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

亲盐青语系列课程超轻黏土创意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