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392名网格员变身“四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盐田区网格中心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多措并举,持续组织网格员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全区392名基础网格员变身“四员”,积极投入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及“创文”入户宣传,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盐田区392名网格员变身“四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变身“宣传员” 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全体网格员利用工作优势,深入街头巷尾、出租屋等场所开展“创文”宣传,向路人、商户、住户派发市民文明手册、文明调查问卷和张贴创文海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市民文明礼仪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新风尚,使“创文”知识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手册及宣传单10万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文明创建知晓率。

盐田区392名网格员变身“四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变身“巡查员” 改善辖区公共环境

针对辖区公园、广场、公交车站、客运站、公共宣传栏、施工工地、城中村等公共场所,网格员们对照文明创建评分标准,开展日常巡查,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报至街道文明办督促整改。行动期间,共上报整治各类不文明现象2000余宗,有效改善了辖区公共环境。

变身“劝导员” 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网格员们组建“劝导队”,在重点时段到辖区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深入社区,针对乱晾晒、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占用公共资源、流浪乞讨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服务,全力提升市民文明意识。行动期间,共出动劝导队2600余人次,劝导不文明行为1800余次,有效提升了社区环境美化度。

盐田区392名网格员变身“四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变身“推广员” 动员更多人参与“创文”

网格员们在“创文”宣传的同时,大力推广“民意通”,动员辖区群众发现身边不文明现象,利用“随手拍”进行举报,同时,倡导居民和睦邻里、诚信互助,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