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广东图书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盐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1月26日,广东图书馆学会在盐田会堂召开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吴建中到会祝贺,宣读中国图书馆学会贺信,并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盐田区副区长罗毅以及全省三百多名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广东图书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盐田区召开

罗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区积极探索“智慧+海洋”融合,开放了全国首个实体海洋特色智慧图书馆,持续开展海洋文化论坛、山川上的中国等特色活动,推广普及海洋文化。接下来,盐田区将立足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战略部署,对街道和社区服务实施智慧化提升改造,部署“一书房、一主题、一特色”无人值守智慧书房服务网络,推动“1+5+10+N”垂直一体化智慧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探索阅读与城市生活共生共赏的新理念,构建具有盐田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示范。

大会对在学会活动赛事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广东图书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洪辉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还选举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王惠君为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在学会活动赛事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倪俊明荣获杰出贡献奖

新当选的理事长王惠君表示,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号召动员全省广大会员和图书馆工作者在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努力实现广东图书馆事业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