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分享创作心路历程 小说家千夫长做客"山川上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山川上的中国”读书月专场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小说家千夫长为盐田读者带来了一场以“我和我的小说”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山川上的中国”第四季第十一讲:我和我的小说

据了解,1962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千夫长,系中国著名小说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了长篇小说《红马》《长调》《中年英雄》,中篇小说集《马的天边》,中短篇小说集《草原记》,散文集《野腔野调》《世道》《千页书》,文化对话录《纠缠不休》等。

“山川上的中国”第四季第十一讲:我和我的小说

千夫长的演讲主题为“我和我的小说”,他戏称自己和著作等身的作家比起来是“著作不等身”,为了本次讲座,他从广州带来了他所有出版的书籍,在台上一一摆开,逐一向观众介绍自己写作每一本书的心路历程。据悉,千夫长的写作主要立足于草原,他“以灵魂书写灵魂”,在魔幻的故事中对人类破坏自己的生存环境发出悲悯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