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门口增设人行道 家长纷纷来点赞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有了这个人行通道,进出园区不仅方便多了,孩子的安全也有了保障。”近日,不少家长对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门口增设的一条人行道纷纷点赞。

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前新增人行道

据悉,为有效解决幼儿园师生家长过街难问题,经过多方实地调研后,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联合盐田交警大队通过增设斑马线、完善标线、协调取消路口宜停车泊位、设置交通信号灯等系列措施,对海涛路盈翠街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该路口交通信号灯已正式启用。

据了解,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地处海涛小学、盐田区游泳馆、深圳宪法公园附近,平时人流量较大,加上早晚高峰时段,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家长及车辆较多,较易形成拥堵,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园方建议相关部门增设新的人行通道,以保障幼儿通行安全。同时,为切实解决盐田机关幼儿园(分部)周边道路交通隐患,优化幼儿园道路交通建设,人大代表海涛社区联络站也曾多次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助力解决好幼儿园、家长反映强烈的校园周边安全问题。

家长及幼儿根据交通指示灯有序通行

在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前,记者注意到,增开的人行通道靠近园区校门,临近下午放学时段,不少家长通过该人行道,穿行至园区外等候接孩子。“孩子上下学时行人较多,加上之前园区外有一段长长的护栏,常常要绕行好一段距离,特别不方便,现在两侧都有人行道了,还增设了红绿灯,不仅可以对人群进行分流,有效缓解放学期间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也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感谢多方的努力,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一名幼儿家长说。

机关幼儿园(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除了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宣传外,幼儿园还将组织家长义工在每天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开展交通指引、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家长及幼儿按照交通灯指示安全通行,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使大家出行更加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