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2日,盐田区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市委指导二组组长王东到会指导。

区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盐田区委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精心制定了《盐田区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形成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任务分工表。会前,区委领导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等5个专题开展了6天半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初心和使命,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七种方式,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召开座谈会24场,走访调研49次,收集意见建议205条;由区委书记带头,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全覆盖谈心谈话;区委常委紧紧围绕9个方面来源开展问题查摆,区分“已经解决、正在解决、一时难以解决需要长期推进”等3种情况,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进行自查,并将检视出来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和整改清单》。

区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区委书记陈清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区委常委依次发言,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不怕亮丑,互相批评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共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陈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要抓好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和“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盐田走出一条强产业、优经济、兴城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机制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有为者有位”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全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盐田品牌”;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强化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经常检视整改、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