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东海社区好长者耿月云:把健康带给社区更多人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健身球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运动,每一下都打在穴位上,对老人的身体特别好。”一见面,耿月云就开始向记者介绍起健身球的功效。也正是基于这份执着与热爱,多年来,耿月云一直坚持在社区推广健身球这项运动,只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尤其是辖区老年人通过锻炼获得健康。

耿月云(中)带领队员练习

退休后的耿月云热衷于参与社区里的各项文体活动,在她的带动下,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先后组建起秧歌队、腰鼓队,她还曾自学自导“时装秀”表演,带着队伍到香港参加比赛。耿月云说,在这么多文体活动中,自己最喜欢的还是要数健身球,也正是因为这份喜欢,耿月云用8年时间,在社区内组建起了一支百人健身球队。

带好一支近百人的健身球队伍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耿月云的这支健身球队伍规模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一个漫长过程。2011年,社区里知晓健身球的居民并不多,因为不了解,大部分居民都持着怀疑和观望的态度。为了让居民接受并喜欢这项新运动,耿月云一马当先,首当其冲报名参加了市里组织的健身球培训。学成归来后,她担任起传播员,在社区内大力宣传这项运动给居民身心健康带来的各种好处。在她的努力下,这支健身球队不久后就成了东海社区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队伍成立之初,作为队长的耿月云一人身兼数职,既是教练员又是队伍召集人,既要管技术部分(健身球的排练)也要管人事部分(队伍人员组织和管理)。“每天都要出去做教练,逐个逐个带、手把手教学。”在这样“一对一”的教学推广下,十五人的初始队伍慢慢发展到了百人以上。在人员管理中,耿月云始终做到“一碗水端平”,对所有队员一视同仁。与此同时,耿月云还积极帮球队争取各种经费支持,推动队伍的发展,2019年,在东海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球穴健身、健康你我”民生微项目极大地促进了这支队伍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