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梅沙街道获评"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2月5日上午,“‘圳能量’2019深圳网络盛典”活动在深圳IBC环球商务中心拉开帷幕。记者获悉,继2018年入选“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之后,2019年,梅沙街道再次获评"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梅沙街道获评"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网络媒体协会主办,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新闻网承办。活动依托深圳舆情研究院,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对深圳市参评街道各项工作综合评分,选出"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最终,盐田区梅沙街道从深圳市众多街道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之一。

梅沙街道获评"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据悉,2019年,梅沙街道紧紧围绕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目标,持续深耕“美好梅沙·品质街区”建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社会民生改善、政治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街道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紧扣党建主线,以“党员进网格”为基础,搭建实施“党建+网格”全新党建模式,将党的“触角”延伸到为民服务的“末梢神经”上,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立楼栋长参与群防群治常态化机制,打造一支以党员为先锋、网格员为核心、楼栋长为补充、居民积极参与的“平安楼栋志愿服务队”,推动辖区多元主体携手共建共治。

紧扣发展主线,全力推动大、小梅沙村综合整治,彻底告别“脏乱差”展现新面貌。全力配合、积极推进辖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大梅沙海滨公园及海滨栈道高标准重建、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等项目加速实施。深化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梅沙商圈被评为“深圳十大知名商圈”之一。

紧扣生态主线,高标准举办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珊瑚节开幕式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新闻播出,世界环境日珊瑚种植行动获得中央电视台关注报道,有力提升了梅沙国际珊瑚节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持续擦亮“全国最美森林小镇001号”金字招牌。2019年获评“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紧扣民生主线,实施社区特色品牌建设“E计划”,以党建引领、文化浸润、服务促进、创特创品“四大行动”为抓手,突出打造“一社区一特色一品牌”。率先探索城中村食品安全监管标准,研制全国首个“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和指引。优化升级社区精准服务APP,实施“微心愿微行动”微改革项目,面向辖区环卫工人、司乘人员等低收入人群开展微心愿征集、微心愿遴选和微心愿认领,有效实现居民需求和服务供给的精准对接。

“这既是广大市民朋友对梅沙街道的肯定,也是社会各界对梅沙街道的肯定。”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奖项为新起点,自觉对标先行示范要求,扎实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