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2月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法治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盐田区各单位、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到场聆听了讲座。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邀请了两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中,专家们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法治建设等主题进行讲解,并结合生动的事件案例深入剖析和总结安全生产与法治建设的现实意义。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法治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性保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此次专题学习会的主要目的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扎实推进盐田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依法治区工作。”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表示,当前,盐田区正面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法治建设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董秀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依法治国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工作落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法治建设各项要求,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依法治区工作水平,为全区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综合环境。要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体系,统筹发挥好司法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激发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