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近300位行业精英齐聚盐田 共谋黄金珠宝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6日下午,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宝创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19创•匠心年度盛典在深圳盐田凯悦酒店举行。全球珠宝领军企业、学术机构、设计大咖、知识产权等行业代表近300位精英出席盛典。

近300位行业精英齐聚盐田 共谋黄金珠宝行业发展

据悉,宝创协于2015年成立,是一个来自珠宝及文创相关企业、机构和设计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有会员近三百家,涵盖珠宝、文化、创意、金融、设计等领域,包括周大福、粤豪、百泰等知名珠宝企业。自成立以来,宝创协积极开展创意设计工作,承办国内、国际珠宝设计大赛,收回参赛作品逾万件,成立设计师俱乐部,搭建设计招投标平台,为行业甄选优质设计师、为行业原创设计提供公共服务及展示平台;推动知识产权的宣传和应用,成立知识产权联盟及维权中心,运用时间戳、E防标、专利池等平台为会员提供系列版权服务;开展智慧交流学习,共举办政策宣贯会、专题讲座、系列课程、行业研讨会等逾50场,为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思路、新启发;不断挖掘和培养人才,先后与国内12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为行业高效集群发展提供学术支持及人才保障。

宝创协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

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表决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总裁周德奋连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会上,周德奋动员广大会员进一步认清形势,努力推动深圳市珠宝产业发展。下一步,宝创协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逐渐完善相关工作,不断推陈出新,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地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资源服务。

活动现场,宝创协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投入运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发展极为重要,希望协会搭建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带动会员企业提高自我保护水平,为会员单位和珠宝产业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盐田区珠宝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