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11年累计参与者近七万人 第十一届为爱奔跑绿道健康跑温暖开跑

发布时间:2019-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爱坚持11年,奔跑山海盐田间。12月8日上午,第十一届为爱奔跑2019深圳(盐田)绿道健康跑在盐田区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鸣枪开跑。伴随着冬日的暖阳,近三千民众奔跑在大美盐田山海间,用运动的方式筹集善款、传递爱心。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郝建勇,副区长罗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发枪仪式。

第十一届为爱奔跑发枪仪式

近三千民众参与 用运动传递爱

据悉,本次赛事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公益主办,并得到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和深圳东部华侨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大力支持。延续往届惯例,赛事报名以企业团队为主,个人为辅,其中企业团队有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罗湖妇幼保健院、松禾资本等近二十家单位参赛。活动通过跑步捐款的方式筹集善款,并将善款捐赠给壹基金指定公益项目,以此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近三千名众参与本届为爱奔跑

当天上午,近三千民众集结在赛道起始点,并进行了动感的热身运动。上午8时整,随着发令枪响起,参赛者们从起点浩荡出发,奋力开跑。据了解,赛事设置三个组别,分别是23公里竞速跑、10公里健康跑、6公里体验跑,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运动员和市民参与。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三个组别的参赛选手先后顺利冲向终点,并在终点处领取到一枚作为纪念的精美奖牌。赛事还为每个组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参赛者颁发奖励。

记者了解到,10公里健康跑第一名获得者赖启秀是盐田高级中学的一名教师,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为爱奔跑活动。“奔跑在美丽的山海盐田之间,看着秀美的盐田风光,心情很放松很愉悦。跑步的同时还能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开心而满足。”他说道。

赛事亮点纷呈 11年跑者不止步

据悉,本届赛事亮点纷呈。参算选手方面,本届赛事有10位连续十一年参加活动的跑者,他们中有人已从毛头小伙成为两个孩子的爸爸,有人因为爱奔跑相识相恋结为夫妻,还有人已年过六旬。从2009年追随为爱奔跑,他们十年风雨无阻、坚持初心。“坚持为爱奔跑十一年,既在奔跑中锻炼了身体,又用奔跑的力量传递了温暖。”十一年跑者叶放鸣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千,十年以来他带动了弟弟、孩子等家人一起参与,期望通过跑步的方式一起传递爱心、回馈社会,同时以后也还将一直坚持下去。此外,本次比赛作为团体单位报名的企业有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豪马贸易、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盐田登协等近二十家,其中有多家企业坚持为爱奔跑五年以上。

第十一届为爱奔跑活动

据悉,本届赛事还以各种方式融入了为祖国庆生的元素,除了带有爱国主题的设计氛围营造外,沙头角诗社还通过爱国诗朗诵的方式为运动员打气加油,体现浓浓的家国情怀。

鼓励全民运动 山海盐田在行动

据了解,“为爱奔跑”自2009年起,已在深圳盐田区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全国范围最早开创慈善结合群众体育的活动。十一年间,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爱奔跑的足迹遍布了大梅沙、马峦山、东部华侨城等各大具有文化特色的区域,将盐田区的山海风光展现得淋漓尽致。赛事累计参与人员近七万人,从最初只有部分运动员可以参与的山地马拉松演变到今天全民都可加入的绿道健康跑,很好地展示了深圳市全民健身的运动风采及盐田区的健康形象。十一年间,为爱奔跑聚集上百家企业,通过报名费捐助以及指定公益项目捐助的方式累计筹得善款数百万元,呼吁大家用跑步的方式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参赛选手冲向终点

据了解,盐田区拥有好山好水好环境,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首个国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在刚刚结束的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第五届十三次全会上,区委书记陈清明确提出打造安全高效的生存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率先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一直以来,盐田将全民健康运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市民提供休闲旅游健身场所,科学规划了一系列沿港观光步道、登山观海路径等串景连园项目,构建起由山顶观景台、半山公园带、山林健步道、滨水碧道等组成的徒步旅游区。

参赛选手领取奖牌
葫芦娃造型跑者
现场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