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力“产业兴盐” 盐田开启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宣讲会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26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召开《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宣讲会暨企业座谈会,对该办法进行宣讲与解读,对2019年企业经营状况及未来经营思路进行摸底了解,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新的思路。副区长罗毅,以及辖区旅游、文化、体育、商贸、工业、交通等行业35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盐田区组织召开《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宣讲会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工业、交通、健康等产业有机融合,今年11月,盐田区出台了《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该办法重点扶持从事旅游、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演艺音乐、文化软件及游戏、艺术服务、体育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和机构,引进和培育旅游景区、优质住宿业,鼓励发展“旅游+”项目,鼓励旅游宣传推广,单项最高扶持金额500万元。其中,对首次评定为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的单位,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对首次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旅游饭店的单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

该办法还重点提到了对“旅游+影视动漫”的扶持。比如,对盐田文化企业作为制作发行主体的原创影视、动漫作品在中央一台黄金时段首播的给予100万元支持。对盐田文化企业作为制作发行主体的原创影视、动漫作品在院线放映的给予支持,按票房收入分别给予50万—300万元支持。此外,盐田区鼓励企业举办高端、有影响力的沙滩音乐节、水上国际赛事、越野赛等文旅活动和体育赛事,对国际性、全国性、省级、市级大型旅游文化体育品牌活动、赛事,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进行专家评审,分别按实际发生费用的50%,40%,30%和20%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扶持。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