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政府减租、企业“自救”盐田政企同心增强疫情“抵抗力”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购物中心率先减租

与承租商户共度时艰

作为盐田辖区的区域型购物中心,早在一周前,壹海城ONEMALL就曾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出了《致消费者的一封信》:“除了保障民生的超市坚守营业时长,场内客流聚集性业态已迅速闭店,商场整体营业时间也有所调整”。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商场内几近85%的餐饮店铺仍旧处于闭店状态,但服装类店铺自复工首日起陆续开店营业,营业时间则延续春节期间的11:00—20:00。

安保人员在商场入口处为外卖人员测体温
保洁人员消毒电梯扶手

记者发现,尽管人流量不及从前,但商场的疫情防控力度却大为提升。除了临时关闭掉一个出入口外,商场还安排专人值守在另外两个主要出入口处,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在电梯旁消毒的保洁阿姨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早于营业时间3小时到岗,一天下来,要定时多次给洗手间、电梯、垃圾桶、以及各大门把手等内外公共区域消毒。“尽管现在来逛商场的人并不多,但这弄不好就是‘人命关天’的事儿,所以大家都会严格按照要求,尽心尽力地做好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