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政府减租、企业“自救”盐田政企同心增强疫情“抵抗力”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餐饮店家的“无接触取餐区”
星巴克“无接触取餐区”

近期,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还尚未开工,但对于商场内部分餐饮店来说,其实早已复工。在星巴克门口,记者看到,店家贴心备有免水洗手液、进门需要量体温,确认有戴口罩才能进入。“我们特别订制了‘防接触’封闭杯口及‘防打开’拎袋,防止饮品二次污染。”店内员工介绍称,顾客需在网上点单,选择门店自取或外卖送达,尽可能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在肯德基店内,记者发现,选择堂食的顾客相对较少,基本都以外卖销售为主。此外,餐饮店铺几乎都特别设定了专门的无接触“配送点”及“取餐区”,并采用提高消毒频次、无污染包装、以及安心的配送服务等举措,提升外送食物及饮品安全指数,只求在特殊时期为大家添一份安心。

“本来是盼望着过年这一个月做业绩的,结果现在大家因为疫情都没法出门,出来也基本都是来买一些吃的和生活必须品,(疫情的冲击)肯定对业绩有较大的影响。”有品牌服饰商家销售店员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及是否知晓商场和政府的减租、免租举措时,该店员告诉记者,目前暂时还未收到确切的减租消息。“如果真是这样,那对于大部分商户而言,肯定是一个好事儿,最重要还是提振了大家克服困难的信心,这远比实际减免的租金要重要得多。”该店员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了拓宽商铺营销渠道,满足顾客“宅”家生活需求,该购物中心还联合众多品牌商家推出了专有“线上购物”平台,通过集合各类优惠活动,开设暖心“购物资讯群”等举措,吸引顾客线上自由挑选所需商品,网上支付成功后,顾客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线选择“配送到家”或“上门自提”,实现了“线上逛街、安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