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强化防控全速推进 地铁8号线建设项目全部复工投产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地铁8号线一期深外站负三层施工现场

中国交建承建的8号线项目,2020年任务较重,其中,8号线一期要在年底实现开通试运营的目标。8号线一期工程难度最大的深外高中站,复工后第一时间增加设备和班次,确保各作业面全天候作业,资源配比按照1.5-1.7倍配置,努力追上因新冠肺炎疫情所耽误的时间,一期工程6站6区间可实现年内开通试运营的目标。据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km。

施工工地设置了雾化防疫消毒通道

地铁8号线一、二期项目承建方——中交(深圳)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文生向记者表示,8号线一期项目工期紧,受疫情影响,工期形势更加严峻。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轨道交通建设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稳抓生产任务。为此,中交(深圳)工程局有限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通过加大人员投入、所有具备条件的工程全力开工、认真梳理材料设备保障及时供应、加强现场组织协调,全力保障8号线一期实现2020年年底开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