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服务四方游客 志愿红成“五一”大梅沙美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张永和正在海滨绿道做志愿服务

不愿闲在家里的茶叶店主

“我虽然今年才加入义工这个大家庭,但我的服务时间已有近300个小时。”张永和在大梅沙村开茶叶铺,疫情初期,由于大梅沙村实行围合管理,他的店铺几乎没有客流。于是,从正月初十开始,他便通过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五一”期间,他来到大梅沙-海鲜街段绿道开展志愿服务。“梅沙的整体环境与我们的生意息息相关,与其闲在家里等待开业,还不如到外面去做志愿服务,为梅沙的环境提升出一份力。”

张永和正在海滨绿道做志愿服务

“大家好,请记得配合戴好口罩,文明出行、文明出游。”5月4日下午,张永和在海滨绿道上,不断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拥堵,争当文明游客。他说,如果每个人出来贡献一点力量,整个社会环境一定会得到提升,只有人人都是给予者,人人才能成为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