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教育现代化新标杆 盐田“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共建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工作推进座谈会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充分肯定了盐田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做出的有益探索。他表示,盐田率先启动新样态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希望此次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盐田建立合作关系,助力盐田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如平围绕盐田区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教育现代化”概念范围广泛,要认真研究,设定主题和实践探索的内容,同时要具备充分的发展空间,鼓励解放思想,大胆设计,做到立足框架、细化方案、超越框架,面向未来进行更高水平的探索。盐田建设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要把握“三方面”定位——国家教育政策落地的桥头堡、重大教育项目推进的观察哨、教育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让盐田经验成为可以面向全国推广的经验。

在共建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工作推进座谈会上,校(园)长代表逐一发言,根据学校建设经验分享对试验区工作推进的见解。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表示,各校对教育教学理念的深刻见解展现出盐田教育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各校不断地丰富和拓展试验的内涵和路径,不断地呈现盐田教育的新样态,立足盐田教育实际发展情况,推动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贡献盐田力量。